這次來的羅東夜市是宜蘭很有名的觀光夜市,然後當天又是大暴雨,我是生來造雨的?!

專業如我,我來羅東前就已經調查老很多推薦小吃,還怕忘記在哪裡,特地自己畫一張地圖,結果下雨天有些店都沒開,我又開始思考自己到底做過甚麼傷天害理的事。

B612_20170609_142658.jpg

159220.jpg

赤炸12盎司雞排,特徵就是12盎司的超大雞排,它的醬料有很多種可以自己選擇,我選的是蜜汁照燒,比較特別的是他是用類似紙板的紙裝雞排,可能它很大很油找不到普通紙袋愛它吧。

雖然雞排大,但還是有厚度,並不是因為一直敲打才讓雞排變大,厚度不會太厚,我覺得剛好,就是咬起來牙齒不會太費力,而且肉有鎖住肉汁,鮮嫩多汁,外皮因為有淋上醬汁所以並沒有到非常酥脆,酥脆度大概少兩分,但更加與裡面柔軟的肉質密合,就像兩個不合的朋友,然後外面的酥皮太愛裡面的肉,所以去配合裡面的肉,漸漸被同化   裡都是騙人的,讓雞排吃起來更和諧,只是少了驚奇感,但是和諧的感覺吃起來也很好吃,然後吃完我隔天臉上就長了兩顆痘痘,兩顆嬌紅的樣子,害羞地跟新婚夫妻一樣,你儂我儂,根本把我的臉當新婚房。

159221.jpg

小春卜肉、糕渣,這是是宜蘭的特色小吃,卜肉剛吃下去會覺得很像在吃鹹酥雞的肉,第一次吃會很喜歡,而且吃起來肉質不乾柴,還覺得不油膩,但是建議找人分食,或是不要吃太多,因為吃到最後就會開始覺得很油膩,剛剛的瘦肉好像我爸中年之後沒運動一樣,肥得跟年輕的它天差地別,會覺得這卜肉吃到最後口感反而是六肥四瘦,吃到最後會後繼無力,不想再吃它,怕我變得跟我中年的爸一樣。

糕渣剛入口會覺得像在吃肥油或肥肉的感覺,嚇得我花容失色,差點把它吐出來,但仔細品嘗會發現又不是肥油或肥肉,反而是像麻糬,外皮微酥微脆配上裡面軟嫩的感覺,很好吃,越吃越順口,而且吃多還不膩,比吃到最後像我爸中年一樣的卜肉還好吃。就像我一開始認識一個朋友,覺得它看起來像智障,仔細認識之後發現她只是比較不聰明而已,糕渣就是這樣......?

還有吃阿灶伯羊肉麵,再來之前就有聽說排隊要排很久,結果真的是大排長龍,不過我朋友說下雨天這已經算少人了,平常的話隊伍更長,就好比你在某一攤小吃店問排在你前面的人你在排甚麼,每個人都會跟你說阿灶伯,然後阿灶伯的攤位明明就在前面直走五百公尺右轉87步才會到,可是隊伍竟然已經排到這裡了。大概就是這種程度,誇張程度大概是我說的再少個20%吧。

那關於照片,要知道當天是下雨天,我可以說是又冷又餓,剛剛吃的雞排真的抵不過寒風,'1'吹啊吹啊我的肥肉放縱,排隊又排到眼神死,好不容易拿到一碗熱騰騰的麵,闊嘴如我叫了小碗的吃不到十口就沒了,回過神要拍才發現手上剩垃圾,以後再有機會去吃我一定補照片,雖然我說小碗的我吃不到十口就沒了,但也不是說它很小啦,是我真的一口很大口,一個漢堡我是吃三口就沒了的概念,它的小碗應該是一個已經過了登大人年紀的少女吃完不會覺得餓或是小飽的那種。

只要是湯麵我通常都會先喝湯,它的湯喝下去會有很明顯的高麗菜鮮甜,很甘甜順口,沒有羊騷味,可能有人覺得這樣就沒甚麼羊肉味,不過我倒是覺得它之所以高麗菜的鮮甜味這麼重,可能是為了要蓋掉羊騷味,喝下去不會到非常驚艷,會覺得就是一碗溫和的湯,但可能是太溫順,喝到後面有點上癮,喝不膩反而越喝越順口,跟糟糠妻一樣,覺得普通可是又離不開它。

至於羊肉......量真的不夠塞牙縫,不過是小碗的我也就不苛求了,肉質軟嫩,咬下去不會跟我的牙齒纏纏綿綿,很好咬斷。

我點的是麵線,它的麵線真的是不用咬,輕輕一含沒有即化,可是超軟爛,沒什麼口感,但麵線有入味,爛爛的麵配溫順的湯,很像我老了之後會被我子孫餵的食物,是滿好吃的啦,但還沒到它跟我媽掉到水裡我會救它的地步,反正它也淹不死,哈哈哈哈。

----------------------------以上廢話以下統整------------------------------

【赤炸12盎司雞排】

酥脆度-有醬5分

         -無醬7分

肉質鮮嫩度7分

水亮油感5分

鮮甜度6.7分

喜好度7分

老闆內行度7分

【小春卜肉】

肉質鮮嫩度6.7分

前半段水亮油感4分

後半段水亮油感7分

酥脆度4分

鮮甜度5.6分

剛開始喜好度7分

吃到厭世喜好度4分

老闆內行度7分

【小春糕渣】

酥脆度4分

軟嫩度8分

水亮油感5分

喜好度6.5分

老闆內行度7分

【阿灶伯羊肉麵線】

湯頭鮮甜度7分

肉質軟嫩度7分

湯頭順口度7分

麵線軟爛度7分

前半段喜好度5.6分

後半段喜好度6.7分

老闆內行度7分

【強勢回歸率65%】

------------------------打到一半睡著趕快做總結---------------------------

羅東夜市真的有很多美食(哪個夜市不是?!),能去各地的夜市吃遍他們的食物,也有被寫在我的人生規劃之一,如果我達成不了,就把口袋名單傳給子孫,請他們幫我完成,並且諄諄教誨,'2'食完不忘告乃婆

Dily姿勢小教室:

'1'改編自【蘇運瑩-野子】

'2'改編自【陸游-示兒】

***每個人對於食物的感受不同,我對於食物的要求沒有一定的標準,當喜歡這個食物的時候,就會去細細品嚐它吸引我的地方,真的有所體會才會說出來,親自去嘗試你也可以在食物裡發現很多小故事。***

arrow
arrow

    D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