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吃的是位在吉安的南華大陸麵店。

這間店是我原本有聽學姐說一家麵店不錯吃,想要騎車去,但是騎到居安五庄就迷路,沒先探勘地形就貿然出山,真的是敗筆,偏偏就是老天給我的人生標配,手機網路又當當的,方圓百里只看到「居」「安」「五」「庄」,還是先回去研究地形再出山,正要調頭回去,轉頭看到後面這家店中午人超多,這邊真的除了這家店以外附近人跟雞都很罕至,想想正中午陽氣正旺,我女人陰氣正弱,餓肚子回去騎到一半手沒力出車禍也是滿糟糕的,就以餓到要投胎的心態去吃看看,Dily一直都是那種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就會去排的膚淺女人。

這間店裡面中午人很多感覺亂亂的,不過只要不是那種鼻孔一開就會有濃厚臭味被我吸進來的感覺我大多能接受,畢竟肚子一餓尺度就高,而且如果是路邊小吃,我的環境要求值還會自然下降,橡皮筋的伸縮程度都沒我高。

Dily點菜小教學:

我第一次來的店,只要不知道要吃甚麼就會偷瞄左邊桌右邊桌前面桌後面桌的人吃甚麼,偷瞄都要戴好眼鏡,怕一時眼殘看錯,手殘點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然後左鄰右舍都在吃三鮮煎麵,不過其實我看半天也不知道是甚麼麵,最後還是很美見美笑的問人,前面偷瞄只是在浪費時間。

B612_20170513_123322.jpg

一端上來其實有嚇到,不是因為份量,只是覺得它海鮮很多而已,因為我家附近的三鮮炒飯都是炒五、六顆蝦仁加上炒大量的蒜頭,就把我敷衍過來了,幸好我愛吃蒜頭,不然我一定挑蒜挑到死。這家的海鮮對我之前有吃過的三鮮產品來說算多的,也可能是我世面見的不多,反正也不重要。

上面有放花枝、魷魚、蝦仁、小黃瓜、黑木耳、筍子、辣椒,不過麵看起來油亮油亮的,跟我過午之後的臉有得拚,但是心臟勉強還受得住,一聞就可以聞到油香跟麵香味,利用我正中午被提高的男人陽氣豪邁的直接夾起一口麵給它大口吃下去,它的外皮竟然是煎的焦酥脆的,應該是先水煮過再拿去煎,煎的焦脆的地方只有上面那一面,誰教這麵只做表面的?有炒辣椒所以微辣,一開始咬下去感受到酥脆,然後咬到沒煎到的麵覺得Q彈有嚼勁,雙層口感,吃起來不無聊,因為煎得焦香所以麵的風味被提升,麵上面放海鮮一起吃,會先吃到Q彈的海鮮,再吃到焦脆的麵,再吃到沒煎到的油滑Q彈有嚼勁的麵,Q脆Q的很有特色,吃膩之後還可以吃脆口的筍子跟小黃瓜,雖然它們也是在油田中生活,但還是脆口。吃完嘴唇像擦上了天然的護唇膏,水亮油滑性感滋潤不錯讚讚。

不過這種快炒要不油也難啦,一個月吃一次也不錯,給我的油臉找朋友,讓我的臉知道油的不是只有它,不至於太自卑,而且我回去查這家店才知道原來這家店很多網友推。

【老闆底家: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六段31號。電話:03-85266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上廢話以下統整-------------------

【三鮮煎麵】

上層麵酥脆度7分

下層麵Q彈度6.5分

海鮮脆口度6.5分

水亮油感8分

喜好度6.8分

老闆內行度6.5分

【強勢回歸率65%】

---------以美麗的油潤性感雙唇說出結論-----------

在我把它大口海鮮大口麵大口油大口焦脆吃完之後,覺得自己突然變得很像粗獷的沙場男兒,有這種特別感受也是不錯啦。

整體吃下來的體會是油亮!焦脆!Q彈!料多!味鮮!腎負擔!雖說我從頭到尾一直說油,不過不可否認的是我整盤吃完之後因為覺得它油香油香,口感又特別,還想說下次要再來吃,這盤麵它應該是吃特色的吧!

***每個人對於食物的感受不同,我對於食物的要求沒有一定的標準,當我喜歡這個食物的時候,就會去細細品嚐它吸引我的地方,真的有所體會才會說出來,親自去嘗試你也可以在食物裡發現很多小故事。***

arrow
arrow

    D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