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宜蘭有名的冰店,就絕對少不了阿宗芋冰城,所以上次來宜蘭Dily也去朝聖一番了。

他們的一杯冰45元可以選三種口味各一球,我一開始不知道,還想說天殺的一球叭噗冰要45元真不愧是阿宗,不過還是乖乖掏錢買,不知道是不是阿宗的老闆問我要甚麼口味,我說「芋頭」,老闆說「好,三球都芋頭」我一聽嚇一個心律不整,三球都芋頭是芋來芋愛你的前奏!?馬上跟老闆說另外兩球要鳳梨花豆,避免等一下電影開演。所以來這邊的朋友要記得,這邊是一盒45元三球叭噗冰!!!除了芋頭、鳳梨、花豆,他們還有桂圓紫米花生口味。

阿宗賣的冰是叭噗不是冰淇淋,叭噗冰的口感認真形容的話,就是沒有冰淇淋整體扎實,也沒有雪綿冰那樣綿密,像是把剉冰打成極細碎,再讓它結成球的感覺,入口即化舌頭不用多做甚麼,輕輕一含就會化掉,如果長期吃阿宗冰維生的人,舌頭應該會懶到退化成尾巴的那種。阿宗它們標榜是用最天然的方法做的,沒有多餘的添加物,所以女生還是不要太常吃,畢竟是冰,畢竟我前後文不連貫。

芋頭咬下去會感覺到些微的芋頭顆粒,配上冰涼的感覺很消暑,芋頭氣味很溫和、天然,味道很清新順口簡約不簡單,因為味覺衝擊不大,所以會不小心一直吃下去,吃到頭炸開。

鳳梨口感很清爽,味道比芋頭強烈,吃進嘴裡很溫順,但是嘴巴會漸漸被鳳梨冰給麻痺,吃完幾口鳳梨冰在吃芋頭冰,芋頭味就完全被抵制過去,很像剛剛吃的那種芋頭香離家出走變清冰,只有滿嘴鳳梨香,在越吃越順口的同時味道會層層堆疊,讓越吃越愛不能沒有它,停下來就會覺得很空虛,這種淺移默化太可怕了,這鳳梨冰看似低調其實奢華。

花豆就是大紅豆,老闆說現在大紅豆已經被證明為花豆了,個人對於豆類都很喜歡,但是花豆做成冰有一種突兀的感覺,因為它吃起來讓我有一種超商關東煮的湯頭加上芹菜,被做成冰的感覺,在我的味覺上應該是一碗熱湯的東西,眼睛看到卻是一碗冰,背後意義可能很大,我功力太淺解讀不出來。

159216.jpg

他們隔壁的烤香腸攤我本來想要吃,但是吃完這些冰之後怕吃完香腸肚子會冰火五重天,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吧!

【老闆底家: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電話:03-977 1362】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上廢話以下統整-----------

【芋頭冰】

芋香7分

甜度6分

喜好度7.5分

老闆內行度7.5分

【鳳梨冰】

鳳梨香8分

甜度6分

喜好度7.5分

老闆內行度7.5分

【花豆冰】

花豆香7分

甜度6分

喜好度5分

老闆內行度7.5分

【強勢回歸率80%】

----------一直阿宗阿宗叫很親的做結論-----------

雖說強勢回歸率是80%我很想去,但是宜蘭對Dily來說真的太遠了,幸好!我有上網查過阿宗他們還有宅配,所以會暈車、暈船、暈機、暈頭轉向、水土不服、各種理由不能去宜蘭的人,可以上網訂購就好。

阿宗的冰口感都很清新不膩口,用最天然的方式做出古早的味道,難怪是觀光客必朝聖的景點,下次還會想要去吃芋頭跟鳳梨跟其他口味,花豆等我在過幾年多一點社會歷練之後再去吃看看。

***每個人對於食物的感受不同,我對於食物的要求沒有一定的標準,當我喜歡這個食物的時候,就會去細細品嘗它吸引我的地方,真的有所體會才會說出來,親自去嘗試你也可以在食物裡發現很多小故事。***

arrow
arrow

    D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