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店是我剛來花蓮沒多久在節約街亂走亂逛,口渴想買飲料,看到這家店長得與眾不同,跟周遭格格不入,泰式奶茶,店裡面還放一些有泰國風的物品,有一種花蓮裡的小泰國的感覺,就跑去買了,喝完整個瘋狂愛上無法自拔。

B612_20170528_171741.jpgB612_20170530_193847.jpg

第一次去的時候還跟腦闆(腦闆在粉專都自稱腦闆)說要去冰微糖,結果發現甜度冰塊不能調,腦闆說要保有泰式奶茶的原味(點完之後才發現刊板右下角有寫,難怪朋友都說我眼殘沒藥醫)。

然後身為一個七分吃養生三分吃垃圾的女人,不能調甜度冰塊讓我超級焦慮,所以就站在旁邊監督?腦闆製作,看到腦闆沖好熱茶,把好像不用錢的碎冰跟煉奶、淡奶,大把大把的加進去,還想說:「完蛋了,我修身養性多年少冰、少糖,就要功虧一簣了。」而且我也沒喝過紅茶加煉奶的,鮮奶茶這條路我一直走的穩妥妥的,本來想說乾脆像個土豪一樣,直接把錢放桌上,說:「腦闆這杯請你的,不用找了」,然後瀟灑離開放棄喝它,不過Dily我一直都是一個口說狠話、手做鳥事的人,還是乖乖站在原地等腦闆沖好茶。

本來想說冰塊太多要等退冰之後再喝,但熱情如腦闆一直堅持要我現場插來喝喝看,說現做現喝很好喝,我第一次在中年大叔的眼裡看到跟小孩一樣,對未來充滿希望,星星在他眼睛裡的感覺......愛情故事?就照他說的當場插來喝,一喝下去覺得超!好!喝!的!因為跟我之前接觸到的奶茶口味不同,口感滑順,味道新奇,之後有空我都常去買,想說以後如果離開花蓮就不能常來喝,現在要喝夠本。

B612_20170530_182410.jpgB612_20170530_182421.jpg

腦闆這邊還有賣他用來沖泰奶的手標紅茶,我喝完就腦波一弱手刀買了,本來想說自己也要來沖個正宗泰奶,結果回家之後懶得買煉乳跟淡奶,想到要調要泡還要擺帥姿勢,就覺得有點累,所以每次都加豆漿呼嚕兩口給它喝下去,還算好喝,但是喝起來不正宗(確定加豆漿正宗的起來?!),果然要喝正宗的還是要找腦闆,腦闆也很有個性很有趣,要去上廁所就把店的鐵門都拉起來,害我以為沒開。

B612_20170528_173724.jpgB612_20170528_171751.jpg

泰式奶茶也不知道是喝第幾次了(不要提醒我熱量,我就是一次喝兩杯 怎樣^_^?),它光是外表就很吸引我,因為顏色長得很像我喜歡喝的木瓜牛奶,橘紅橘紅的,裡面飄著的碎冰跟鑽石一樣有質感,腦闆的泰式奶茶是用泰國道地的手標紅茶葉沖泡出來的,紅茶茶味跟色澤比霸道總裁還霸道,喝下去就先喝到濃濃的茶香味,煉乳跟淡奶的甜味隨後釋出,口感微微稠滑,氣味和口感都很強烈,整杯喝起來覺得自己變得跟泰式奶茶一樣有個性又迷人,雖然沒人這樣認為。

像我這種平常去飲料店都叫去冰微糖的人,一開始會嚇到覺得有點太甜,可是因為整杯搭配得天衣無縫、完美無缺、非常合理,只能行使緘默權,沒有可以上訴的機會,覺得要是少一點冰、少一點甜、少一點茶......整杯就沒了,啊不是啦,意思是每個口感都減輕的話,就不是泰式奶茶了,所以缺一不可,泰奶絕對不是那種'1'濃妝淡抹總相宜的女人,它必須是無時無刻都採高姿態的女王!

真的不喜歡喝太甜太冰的人,可以放著讓它退冰,因為它冰很多,融化之後會沖淡甜味,喝起來會順口。雖然因為泰奶加的是煉乳,喝起來偏甜,但是卻不會膩,冰塊有做到很好的緩衝,冰冰涼涼的喝起來很清爽順口,在夏天喝完感覺整個胃容量又LEVEL UP,超開胃,一個可以開吃的節奏,整體感受就是香濃茶香跟甜而不膩的多層次乳香口感在嘴裡開趴,是我唯一能容許多甜多冰的飲料。

B612_20170528_173729.jpgB612_20170528_171747.jpg

左邊那杯是他的泰式奶綠,剛入口會有抹茶的微苦,之後會跑出茉莉清香,因為還有苦味做中和,所以比泰奶還不甜,四分苦味三分清香三分甜味,先微苦,後淡甜,覺得泰奶太甜的人,可以喝看看這杯。

上次還有喝過腦闆新推出的可可【泰呵呵】有超好喝的!七分苦三分甜,整杯喝起來不膩,怕喝苦的也不用怕,因為它的苦沒有攻擊性,喝起來是苦中帶香的感覺,入喉之後會感受到淡淡的甜味,先苦次香後甜,整個口感既有層次又很溫順,我直接一隻吸管插下去一口喝到底,喝完嘴巴會充滿可可的香氣,不是那種普通巧克力飲喝完嘴巴會有臭味讓我害怕轉角遇到歐巴,太快喝完就忘記拍照了,不過下次還會去喝再補照片。

不過腦闆的生意好像不太好,畢竟大家對於沒嘗試過的東西都怕踩到雷,寧願花錢去買自己認識的飲料店,所以腦闆竟然還要兼差早上去上班,下午五點來開店到晚上十點才可以度日,我上次去買還跟腦闆說這樣不是很累嗎,腦闆說不然沒辦法,他都要沒錢吃飯了(只吃茶葉真的不會飽),可是又有老顧客很喜歡,而且自己希望把這種味道帶給更多人,所以能撐多久就多久,真的很怕腦闆收攤之後就喝不到,現在我每喝一杯都是在儲存一份回憶跟情懷。

【腦闆底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上廢話以下統整---------------------------------------------

【泰式奶茶】

甜度8分

喜好度8分

腦闆內行度8分

【泰式奶綠】

甜度5分

苦感5分

喜好度8分

腦闆內行度8分

【泰呵呵】

甜度3分

苦感7分

喜好度8分

腦闆內行度8分

【強勢回歸率90%】

---------------------------------------------不專業結尾------------------------------------------------

泰奶雖然偏甜,但是它應該很愛我,一如我愛它,因為'2'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就有甜幾分(確定這樣唱?!)

Dily姿勢小教室:

'1'取自【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

'2'改編自【鄧麗君-月亮代表我的心】

***每個人對於食物的感受不同,我對於食物的要求沒有一定的標準,當我喜歡這個食物的時候,就會去細細品嘗它吸引我的地方,真的有所體會才會說出來,親自去嘗試你也可以在食物裡發現很多小故事。***

arrow
arrow

    D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